有点击有转化,怎样优化ACOS?
运营遇到最多问题就是广告,比如从推新开始,广告一开启,首先曝光是否足够,是不是有足够的点击量,当曝光足够,就关注点击率以及如何提高点击率;当点击量和点击率达到平均水平,转化出单就顺理成章,衡量转化率是否达到目标转化率。
如果说广告本身点击率和转化率都OK,ACOS还是居高不下,怎么回事呢ACOS构成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=CPC*点击量/(售价*点击量*转化率)=CPC/(售价*转化率)
1、从公式看出,点击率CTR和广告ACOS并没有直接关联,然而同一曝光下,如果CTR越高,点击量越高,同样转化率的情况下,销量越高,销量越高会使同一曝光的成交量越多,所以销售额更大,这样很容易误认为CTR提高了ACOS;然CTR的升高,同时点击量越高也越花钱,广告成本越高,所以这个结论虽然让人惊讶,但是很确定,CTR和ACOS没有直接关系。如果说广告的CTR较低是导致ACOS居高不下的原因,是不正确的,这是要澄清的一个点。
2、相比之下转化率CR确实是ACOS的决定因素,转化率越高ACOS越低当CR表现在平均值上,而ACOS仍然居高不下,可能是什么原因?那就是CPC和售价:CPC越低,售价越高,ACOS就越低对于高价品和低价品而言怎样降低ACOS呢?
1、低价品怎么推?
前面说过,售价越低,ACOS越高,因为广告成本对于所有竞品都一样的情况下,价格越低,广告投入产出越不划算:举例两个新品CPC同为S2,每天点击量都是100,转化率10%,售价S20和售价S40如果同在打某市场:
低价品的ACOS=(2*100)/(20*10)=100%
高价品的ACOS=(2*100)/(40*10)=50%
结论:
如果在某个关键词下,低价品和高价品同时竞争同一个广告位,通常低价品付出代价比较高,建议暂时放弃投放该词,选择竞品价格在小于等于自有产品的关键词。这就是说,在做市场调研的时候,当我们筛选关键词时该关键词下竞品的价格分布要分析,比如价格区间在S30-S60,而我们产品单价在S30出头,该关键词的CPC又贵比如S2以上,我们想要打到头部,就很难竞争过高价品,这时候避其锋芒,选择S20-S30价格段的关键词,成为该价格段的高价品,CPC更低更好。如果关键词很贵竞品也贵,非得要打,那曲线救国的道理在这里也是合适的;
2、高价品怎么推呢?
高价品在广告预算和售价有优势,然而高价品的转化率通常低于低价品:
比如同以上案例,当高价品的转化率为4%,ACOS=(2*100)/(40*4)=120%这样看来,售价和转化率是反作用于ACOS,所以,高价品来优化转化率是非常划算的,当然低价品也一样要优化listing,低价品/高价品的转化率比值>高价品价格/低价品价格比值,比如10%/4%>S40/S20,那么低价品的ACOS更优,所以高价品在同赛道竞争的时候,转化率对比竞品的比值要大于高价格与低价格的比值,这个规则对高低价格产品都试用。
总之,对比市场平均的转化率,先要达到市场平均水平,然后选择投放该关键词的竞品价格段中,我们产品处于中高价格段的关键词,降维打击竞品,就能达成更好的ACOS。
3、降低CPCCPC的降低直接降低ACOS,而CPC的降低与点击率、转化率下一位竞品的出价、质量得分等相关。
怎样降低CPC
CPC:Cost perclick,是指亚马逊广告的收费原则是单次点击付费。不广告曝光度怎样,店家只需在顾客点击广告时缴纳费用。同一赛道,不同卖家或者不同产品的CPC付费成本都不同这是为什么?怎样能降低CPC的费用,提高广告效率呢?
1,了解亚马逊系统判定CPC数值的原则是什么?
从亚马逊平台的视角来看它怎样获利最大?平台也要确保广告排名靠前的产品,即客户搜索马上能看到的产品,是客户想要的,同时能客户带来好的购物体验。从两个方面来思考:
(1)想象一下,如果你是买家,在亚马逊搜索黑色小裙子,出来的TOP广告位的商品是红白蓝绿等多色、星级评分4分以下、图片质量很差的,是不是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大减?即使这些商品花了高竞价投放在TOS又如何?所以出价高可能可以到达头部,但是能否保住头部位置,就不一定了Listing的质量(点击率、转化率是核心指标)
(2)假设同时两个竞品的listing质量较好不相上下,买家的体验都不错亚马逊就会考虑广告本身能带来的收益,即ROI。ROI越高,表示投入产出更好。
ROI=广告销售额/广告成本(即1/ACOS)=售价*点击量*转化率/(CPC*点击量)=售价*转化率/CPC
举例:如果CPC为0.5,转化率5%,单价S30,ROI=3,这是偏低的(ACOS33%)
想要做到ACOS=25%,即ROI=4,就必须提高单价和转化率,降低出价所以亚马逊判断ROI的话,如果两个产品由于同赛道转化率都是5%,CPC都出价0.5,这时候就主要看产品的售价了,售价越高销售额越高ROI越高,亚马逊给到的排名越靠前。
2、总结影响亚马逊广告排名的因素包括:
(1)广告质量得分广告评分是点击率、广告转化率(listing转化率)等
(2)CPC出价
(3)售价
3、CPC出价到底该出多少?系统怎么判定我们的出价呢?
(1)理想的CPC出价怎么计算?反转公式:CPC=月标ACOS*单价*转化率假定目标ACOS位25%,单价S30,转化率10%,理想的CPC价格=25%*30*10%=0.75
(2)实际的CPC=(下一位的出价*下一位质量得分)/自己的质量得分+0.01举例:OS为质量得分,怎么得出系统判定的实际CPC呢?
举例A:A的广告排名是20,下一位的产品是CCPC=(C的出价bid*C的质量得分)/A的质量得分+0.01=(3*6)/10+0.01=1.81,即A出价1.81就可以拿到广告第二名的位置,以此类推看其他竞品,有的出价低,有的高。
3、怎样降低CPC?
从以上分析可知:
(1)自己的质量得分越高,CPC就会越低
(2)并非出价越高,广告排名就越靠前;比如:D的CPC为3.34,才能保住广告第一名的位置,而A只需要1.81就可,D的质量评分大大低于A;B的CPC是最低的,只需要1.01就稳居第四名,而E的bid要达到4才能守住第五名的广告位;由于下一位的CPC和竞价不得而知,可控的变量就是质量评分所以降低CPC的关键在于质量评分。与提升广告排名的影响因素不谋而合:
(1)最高权重:
广告质量评分/listing质量:点击率、转化率进一步分析:转化率的决定因素是什么?并非仅仅图文的优化:
①搜索词和产品相关度--精准人群+精准词
②产品力:受欢迎程度或者需求程度,不同平台的特点不同:传统电商更多是多场合适合,设计上不一定很出彩的,但是内容电商,强调KOL效应,设计细节,产品的设计要有话题,品质的要求没有功能或设计的噱头重要:
(2)出价越高越好,但是优先按照理想竞价来出,结合广告的转化率看是否调 整位置和出价;
(3)产品的销售额:越高,ACOAS越低,但转化率可能越差,所以这里就需要测试价格;
总的来说,广告的目的是提高广告排名和降低CPC出价成本,决定因素是下一个竞品的最高出价、成交销售额、点击率和转化率。核心的目的在于平台自身的盈利性和用户购买的友好性,通过大数据来筛选产品,找到更合适,三方都受益的商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