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广告优化策略:
1.每周广泛匹配中展示量大于1000,点击率大于0.5%的词,不管有没有出单,新建一个手动词组广告重新跑。
2.每周词组匹配中展示量大于1000,点击率大于0.5%的词不管有没有出单,新建一个手动精准广告重新跑。
3.每周将订单量大于3的词挑出来单独建个手动精准广告,同时在其他广告组里面作精准否定。
4.ACOS大于自然订单毛利率,可以将手动精准广告的出价0.1,反之-0.15.保证手动精准广告组的预算充足。
一.从关键词相关性分析以及优化
1.与产品不相干的关键词做词组否定。
2.高曝光,高点击,ACOS远远高于毛利率的词做精准否定。
3.无曝光,低曝光,无转化的词做精准否定。
4.高花费,低转化或者低转化的词做精准否定。
二.从曝光量分析以及优化
1.把高曝光,高点击,高转化的关键词加入词组以及精准匹配中。
2.曝光量大于1000,点击率大于0.5%,出了2单以上,ACOS小于利润率的词挑选出来做手动精准广告。
3.把高曝光,高点击,没转化的词加入否定精准。
三,从点击率分析以及优化
1.产品曝光的广告展示位置,广告展位靠前,点击率自然会高。广告位置太靠后,只有曝光,没有转化,点击率会更低,竞价和点击率成正比,可以通过提高竟价获取更好的位置。
2.关键词选择太泛不精确,描述与买家爱预期不符合,主图不够吸引-展示多,点击少。
3.出价太少,投放展示时间不对,出价太低--展示少,点击少。
四.从 ACOS分析以及优化
1.当 ACOS等于毛利率的时候,盈亏持平,高于毛利率则表示广告亏损低于毛利率则表示广告盈利。
2.ACOS受到竟价,客单价以及转化率的影响,要想降低ACOS,要么提高客单价和转化率,要么降低竞价。提高客单价会影响转化,降低竞价会影响曝光和广告排位,最好做好提高转化率,例如可以i通过优化listing和否定无效流量词来提高广告转化率,降低ACOS。ACOS=竞价/(客单价*转化率)
3.例如:一款产品售价30美金,产品成本10美金,头程运费+FBA运费平台佣金4.5美金,那么毛利率就是9.5美金(30-10-6-4.5=9.5)毛利率=利润/销售额=9.5/30=31.6%,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也就是说想要广告订单不亏本,平均每单广告订单花费不超过9.5美金否则广告订单就是亏本的,当ACOS等于毛利率的时候,盈亏持平。
五.从竞价和花费分析以及优化
1.高曝光,高点击,低转化,也就是流量大,有出单但是单量少的词降低竞价
2.关键词花费远远超过利润,还没有转化的关键词,做精准否定
六.从订单数和销售额分析以及优化
1.订单较多,销售额高的词挑出来做手动精准,可以根据实际需适当加大预 算
2.把出单的词挑出来,按曝光量进行排序高曝光高转化进行手动精准
3.挑出其他出单,但曝光不多的关键词,以词组的形式开长尾词广告。